【勤深深】他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学广东话

未婚私设

很少搞rps,ooc预警

蹩脚模仿广东话腔调尴尬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实话实说,李克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后,大脑中出现了大约一秒钟的空白。

  

  有目共睹,被称为与他天作之合的搭档小朋友,无论唱歌还是语言,都能称得上进步飞快,这与自己当然有着莫大的关系,手下的学生愈出色,没有哪位老师不会开心。

  

  但在这个档口,他的开心里突然冒出点不明不白的小麻木,大概是谁在刚出炉的热华夫饼上放一颗冰激凌的感觉,甜丝丝,但也冰冰凉。

  

  “ZOU……周深是个乖孩子啦。”李克勤笑了笑,不动声色压下一根快戳到自己脸上的话筒,保持着恰到好处、又能缓解尴尬的微笑。

  

  他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,风风雨雨多年,再疯狂的场面他都有见过,辉煌过平静过,李克勤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成熟的老年人,可演播室门前几位记者,居然让他皮肤上的几缕岁月刀割,渐渐陷入白长这一遭的风险。

  

  “您真的和周深关系很好,祝勤深深夺冠。”一场气氛融洽又不失热烈的采访后,李克勤的好脾气换来一句礼轻情意重的祝福。正是这句话让他难得体验了一把失态,虽然在场的谁也没看出来。

  

  答非所问的,他慌忙将自己从迷茫中捞出,用一句夸奖搪塞。

  

  当然,周深确实是个乖孩子,这是事实,是心里话,李克勤在心里为自己补充道。

  

  冬日里的内陆不比香港,海洋性气候还残留有几分暖意,这里冷的纯粹,冷空气不由分说的从人的呼吸中掠夺走最后一丝暖意,非要让地表所有生物一起感叹这寒风与冰雪。

  

  李克勤在演播大楼外打了个哈气,透过自己发出的白雾,他的余光看到一个人飞一样从人群中流窜过来,动作敏捷迅速,看就知道在谋划一场恶作剧,完全不像第一次。

  

  天天将老年人挂在嘴边,李克勤带着几分无奈几分放松,也完全不像第一次的,由着小朋友闹——

  

  “克勤老师!!!”天作之合的小搭档又喊又叫,从背后一把抱住大佬!

  

  “诶!小孩子吗?”极配合的,李克勤装作自己没发现,还演技爆发,被“吓”的后退两步,惹得小搭档更是得意,哈哈哈笑个没完。

  

  周深嘻嘻哈哈了半分钟又得意了半分钟,跟拍摄影师却又拖了半分钟才姗姗来迟,可见这家伙跑的有多快,又有多迫不及待。

  

  一周有余的分别说久不久,他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场小雪,演播大楼外的花坛里除了常青松,所有绿植早已在他们分别期间褪去最后一抹绿。

  

  跟拍大哥错过了方才的闹剧,举着相机赶来,正好赶上节目期间一直很好脾气的前辈裹紧羽绒服,动作夸张连连摇头的做怪像,“年轻人就是好身体,这样冷,都没有要添衣,堂堂歌手诶,不怕感冒吗?”

  

  “哎我穿了的!”周深笑眯眯地学他,甚至两只手还相互揣进左右袖筒里,瑟缩起来,“放在休息室啦,我当然要从里到外全方位的做准备,不能拖克勤老师的后腿。”

  

  “哪有哪有,是我拖你后腿。”李克勤的脸被冻的发僵,周深抬头回看他,大概白皮肤更不耐冻,两个脸蛋已经初见绯红,捧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。

  

  周深又笑弯了眼,嘴唇张张合合一直在说,李克勤看着他,却没听到他在说什么,只觉得小搭档像只小动物,可可爱爱。

  

  诶,不对,男生可以讲可爱吗?

  

  “…………?……老师?克勤老师?李克勤?”

  

  “嗯?怎么?”

  

  以思维敏捷声名远扬的天王歌手今天第二次发愣,李克勤如梦初醒唤回神智,睁大眼睛,用目光发出恳求他再说一遍的信号。

  

  为什么有些人明明上了年纪还能顶一双这样无辜的大眼睛啊?周深不但心里默默吐槽,嘴巴上还故意放慢语速,一字一句拖长音,重复方才的问句,“我是问您,排练之后,要不要一起吃个饭。”

  

  “诶,你怎么这样讲话,显得我耳朵不好似的。”李克勤被他逗笑,故意做出生气的样子,小搭档果然又绷不住,赶紧上来抓住他的手臂左右摇晃,“你那么年轻,怎么可能呢!”

  

  两人一边调笑着,一边步调一致走进演播大厅。

  

  不止一人公开夸奖过李克勤的天作之合小搭档,名副其实的上进歌者在短短十分钟的路程里,途中突然又想起什么,飞快掏出手机戳戳点点,捧到李克勤面前,“克勤老师,这一句话我有点不太确定——”

  

  “之前不是有在微信里跟你讲过嘛。”耐心重复了几遍正确发音,李克勤确定小搭档与跟拍都上了电梯,抬手按下楼层号。

  

  他的余光悄悄落在身侧,周深正低着头轻轻唱歌,被打理成微卷模样的短发显得他乖巧的不得了,李克勤心里叹了口气,无法否认自己很奇怪,无时无刻都觉得一位男生在散发着柔软的气场。

  

  “我们排练之后也许就凌晨了,肯定会肚子饿啦。”李克勤说道,这句话还恰到好处的提醒小朋友抬抬头,电梯已经到站。

  

  后台一片忙乱,音响与歌声从远处的演播厅传来,显然已经有勤奋的“对手”早早到来,开始排练。

  

  演播厅亮灯工作,意味着不知多少工作人员也在一起加班。对比忙于工作中的各位,刚出电梯的一大一小两人显得过于悠闲,有说有笑地探讨起下班后吃什么的话题。

  

  “那是你请客吗?”总是忍不住逗逗他,李克勤双手抄着棉服口袋,装佯思考道,“那我就想要敲诈啦。”

  

  周深虽不太明白那个被发音成浩炸的词是什么意思,但凭借着培养出的默契也能理解,他拍拍胸口信誓旦旦,“你还能吃穷我吗?”下一秒,却又缩起脖子揪住李克勤的衣角扒耳朵道,“但是天王也要记得手下留情,照顾一下后辈嘛。”

  

  跟拍摄影师没听到他在说什么,受两人之间的轻松氛围影响,忍不住露出憋笑模样。李克勤任由小朋友拽着自己,又或许这样的拉拉扯扯实在太多次,两人早已习惯便感觉不到异样,他指着摄像揶揄周深道,“人家都在笑,小朋友嘛?哪有这样请客的?”

  

  “唉,我是真心想请您吃饭,感谢克勤老师的照顾啊,谢谢您指导我唱歌,还教我粤语。”

  

  所以,说是想跟我一起吃饭,只因为广东话吗?

  

  这件微小到甚至算得上仅发生在呼吸之间的事情,居然真的坠在自称老年人的前辈心里沉甸甸。一期节目录制了数日,李克勤面色如常,直到最后一天结束的时候,才叹气太多次到让经纪人也觉得身心疲惫。

  

  “有些事情要面对面才问的明白啊,大佬。”经纪人无奈又觉得好笑,其实他也知道这种事不好说出口,但总比让人窝在房间发呆的好。

  

  “他比我忙,今晚就要走,以后再说。”李克勤回答道,并未指明经纪人到底要他去问什么,“小朋友很上进的。”

  

  经纪人的目光逐渐奇怪,并逐渐透露出一丝关爱空巢老人的意思。眼下的气氛灰暗的像是连日阴天,他们是多年合作的朋友,相处自然要随意许多,不用太照顾气氛,“下次换你请他吃饭,找个理由啦。”

  

  “难道要感谢他教我讲普通话吗。”一句自嘲被情歌王说的百转千回,李克勤的手掌又开始在大腿上搓来搓去,自从来到内陆,这个动作出现的频率真是愈发的高。

  

  冬日阳光透过窗户反映出细微灰尘浮空的轨迹,李克勤目光漂浮在电视与空气中,也不知道在看什么,可身边的手机突然亮起屏幕,使他手指暗暗痉挛,随后低头看了一眼。

  

  “讲什么?”

  

  “告别而已啦。”故作镇定的语气听起来僵硬到浪费了歌手的天赋嗓音,李克勤摆摆手,自顾发语音回了句一路平安。他普通话虽有进步,但远没到可以随意打字聊天的地步,多数都是发一段语音。

  

  经纪人觉得好笑,他家大佬纵横乐坛多年,端的是洁身自好独善其身,好不容易看上一个后生仔,突然变得举棋不定,这哪里像他?

  

  “我发现最近你一到内地就变很衰,普通话不好很受打击吗?”经纪人换位置坐到自家大佬身边,拍了拍李克勤肩膀,苦口婆心道,“玩玩而已啦,大家都是成年人,讲开了就是你情我愿嘛。”

  

  “你不要乱讲哦。”不知为什么李克勤突然冷下脸,多年交情,经纪人自然不会被吓到,只是有点惊奇,这是怎么了?

  

  “他不是那种人的。”沉默数秒,李克勤还是给出一句勉强算是答案的回应。经纪人被他这般模样搞的有点莫名其妙,只能挠挠头发缓解自己的尴尬,末了环顾四周,没头没脑的提一句,“要出去走走吗?”

  

  “要打羽毛球吗?”李克勤笑起来。

  

  “诶,你心情不好不要拖我下水好不好?人都有讨厌运动的权力啊。”

  

  “你和周深一定聊的来。”李克勤穿起外套,他运动鞋的鞋边沾了点污迹,不知是不是几日里太忙碌的缘故,让洁癖人士忘记告诉助理送洗,又或许他也未曾注意到罢了。

  

  酒店走廊里铺着厚厚的地毯,踩上去软绵绵,也吸收绝大部分脚步声。李克勤走出房门不禁活动起筋骨,吓的经纪人啪啪啪地拍他后背,连连拒绝方才的羽毛球提议。

  

  两位老搭档并肩向外走去,电梯间叮咚一声,大概是恰好有人下来。确有部分人不喜欢运动,但没有人不讨厌等电梯,两人下意识加快脚步,希望不会错过。

  

  却在转角撞到本已经道过离别的小搭档。

  

  “你不是要走吗?”快人快语的经纪人惊讶不少,周深与他第一次见面,没想到素未谋面的人会认识自己,也有点惊讶。

  

  “我的经纪人。”李克勤又将手揣进衣袋里,仅递给经纪人一个眼神,立即被对方心神领会,“我先下去?”

  

  “那不然呢?”大佬似是失去耐心道。

  

  周深目送无奈耸肩而去的先生,电梯门缓缓合上的时候,声控灯也因这里片刻的安静而暗下一度,周深抬头准备说明来意,发现昏暗中李克勤一直注视着他,眼睛亮的出奇。

  

  “这样回来,机票来得及吗?”李克勤问他。

  

  灯再次亮了起来,仗着手足以藏在衣袖里,周深的手指暗中折磨两根线头,答非所问道,“您好像不开心。”

  

  “喂,前几天还连名带姓叫我,怎么又突然假客气?”李克勤揶揄道,欠身轻轻用肩撞他,是他们惯常的玩笑动作。

  

  一时间又没有人记得机票的问题了,周深灵敏躲过“攻击”,顶着嬉皮笑脸双手去抓李克勤的手臂,“虽然不知道克勤老师为什么不开心,我还是急忙前来赔罪。”

  

  “我哪有不开心?”李克勤指向窗外,看起来心情真的不错,“正要开心的去打羽毛球,没想到遇见你。”

  

  电梯又跑到二十多层,大概要好久才下来,这会儿也没有人讨厌等电梯,羽毛球也显得不那么重要。

  

  “刚才的语音,你平时不是那种语气。”小搭档冲破前辈伪装的假象,将他的推断脱口而出,“感谢克勤老师这段时间教我粤语,我们好像真的在一起太久,有时候听你的语音,我都能脑补出表情。”

  

  周深扬起下巴,露出个得意洋洋的表情。李克勤却难得皱起眉头,微微下垂的眼睛眨了眨,也收敛起周深印象里那仿佛无穷无尽的温柔,剩下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  

  “你这样喜欢跟我在一起,只是为了学粤语嘛?”这一句疑问犹豫不决,李克勤的目光落在天作之合小搭档身上,发现对方满脸尽是疑惑。

  

  “还有工作啊。”周深想也不想答道,虽意识到大前辈显然不想问这个,他却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  

  总不能说我喜欢你吧,周深又抬头看了对方一眼,小心翼翼拾起几丝还未来得及撤走的暖洋洋。

  

  他真的太珍惜眼下的每分每秒时光了,大概从此以后,他再也唱不出今年冬天这样热烈的爱意。

  

  情歌的词曲饱含爱与恨、悸动与疯狂、求之不得与追悔莫及,世间有千千万万首歌,他唱了许多,像是也将千千万万种情愫了如指掌。

  

  如今才觉得是年少轻狂,未曾经历便下结论,他在冬日里与太过惊艳的人朝夕相处,一个人的时候,却突然不明白该如何歌唱爱了。

  

  “以后没有工作,我也可以教你。”经历过风雨的人更懂得掩藏情绪,李克勤心里肆虐了一阵来的快退也快的飓风,将精心装点的期待粉碎一空。幸好他懂得伪装,撑起一个根基飘摇的面色如常。

  

  “吃火锅呢?工作之外还可以一起吃火锅吧?”想要出人头地的艺人都要懂得抓住机会,周深不敢不假思索的抓住所有抛向他的橄榄枝,但面对眼前这个人,理智似乎并不能在争论中压制感性占据上峰。

  

  萍水相逢一场,工作之后大概又是天各一方,可总要有人记得麻辣味的锅底和蒸腾的热气,不是每个人都能让谁脱口而出为自己唱一句,我愿一生喂你吃火锅。

  

  “你真的很爱讲话诶。”李克勤沉默了良久,忽然笑了。

  

  周深不明白片刻间又发生了什么,但是有双热乎乎的手盖在他头上,轻轻揉搓着几缕发丝,“工作之外要吃怎样的火锅呢?几年一次的就不要了,太久不见,我不喜欢吃饭时候像被绑手绑脚。”

  

  许久不见之后自然不如当下亲昵,周深懂得那种拘束感,所以这是不愿意吗?他又说错话了?

  

  小朋友涉世未深,聪慧不足以应对所有的话中有话。李克勤收回手站直身体,像是在什么颁奖典礼上发表感言,郑重又真挚,“你知不知道,学好一门语言的最好的办法,就是找一个男朋友啊。”

  

  “不钟意也唔紧要,我有挫败很多次啦。”

  

  沉默使声控灯又暗,两双眼睛在昏暗中寻找对方,直到视线相交才停止慌乱。

  

  “那我觉得……”周深的声音闷闷的,像被人捂住嘴说话,想藏住些什么,又生怕遗漏一分情绪波动,“学好粤语还是很重要的。”

  

  “那就跟我拍拖啊。”





END







真的太久没有写文,一篇啰里啰嗦的复健产物

基本上是一个靠留言评论活着的生物(。

没有的话会很伤心


评论(36)
热度(500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宿增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